临江照衣
情生忧怖,爱生离愁。
 

《【布鲁游】星之扉·1-2》

Chapter.1

这天下了雨。是夏天常有的雷阵雨,稀稀落落的雨滴降下来的时候,比赛才进行到第三回合。

天气预报并没有预料到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所以比赛场地还选的是露天场地。

赛道很快就被雨水浸湿,比赛还在进行。

作为两年一度的世界疾驰决斗大赛,众人的热情自然不会为天公不作美的雨水而浇灭,赛场上奔驰的两名选手正进行着激烈的攻防对决,各自的应援团也不遗余力的拼命大喊助威,祈祷着偶像迎来这胜利和荣光。

不动游星眯起眼透过防风镜看了眼屏幕,对手后场盖着牌,但手卡已经光了,墓地也没有什么能够作用的防御卡片,只要星尘龙这一击通过,这场短暂却激烈的决斗就会落下帷幕。

要攻击吗?

仿佛听见了对手的询问,不动游星笑了笑。

“星尘龙——直接攻击!”大雨中传出的是毫不犹豫的宣告,纵横决斗界这么多年,没有什么是能让不动游星畏惧而不敢攻击的。

如同预料的那样,虚拟影像投影出的,音速射击耀眼的银色光辉,毫无阻碍的穿透了对方。那张盖在后场的卡片果然只是对手扰乱视线的幌子。

比赛场地的上空迅速的投出了巨大的“WIN YUSEI FUDO”的字样,伴随着欢呼和呐喊,不动游星停下D轮,在雨中举起手,看着观众席,缓缓露出了笑容。

 

 

 

离开赛场就收到了克罗的来电。不动游星摘下头盔活动了一下肩膀,然后接通了电话。

“呦,游星,恭喜啦。”耳机里传来克罗轻快地祝贺声,这届克罗因参加团体赛的原因并没有和游星对决,而杰克则因另一场比赛而没能参加,若说这次比赛有什么遗憾的,大概就是没能和昔日的战友来一场畅汗淋漓的对决吧。

“谢谢,克罗。”游星接过一旁助手递来的毛巾,一边擦着湿头发一边走向休息室。

 接着听到克罗不甘心的回道:“哈,下次我可不会错过了,还有杰克,一定要和你们分出胜负!”

“我很期待那一天。”游星微笑着回应,捋了把额发,将毛巾还给了旁边的人,随即进入休息间的更衣室去换下被雨水浸湿的驾驶服。

“那个,游星,联盟说下午希望你能去总部开个会,关于明年的一些赛事安排。”在游星挂断和克罗的通讯后,助手适时的提醒了一句。

联盟的安排自然是要听的,不动游星正处于职业决斗者的巅峰时期,这次又众望所归的拿下了世界锦标赛的冠军,怎样决定日后的事业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事情。

“我知道了。”他回了一声,然后拉开上衣拉链,连着湿透的疾驰服一起脱下扔到一边。

“啊!”外面的助手突然惊呼,“对不起我好像忘了这边没有放干净的常服……”

“……”不动游星看着空荡荡的衣柜,无奈的关上,“真……”

“对不起对不起!!等我找另外一套疾驰服先给你穿着!!”

“也只能这样了。”游星叹了口气,听着真急急忙忙跑出去的脚步声,坐到了凳子上拿过手机翻了起来。

十几条未读邮件全都是好友递来的祝福,趁着空闲他一一认真的道谢回复,等做完,刚好听到休息室门被打开的声音。

不动游星收起手机站起来,走到更衣室的门边正准备让真把衣服递进来,却被突兀响起的陌生声音惊的一怔。

“哎——好像不是这里?”是一个年轻男子的声线,略有些低沉,又带着点少年的清爽。

这绝对不是真。

不动游星皱起眉头,心中微妙的又觉得有些熟悉。

“啊啊,又走错了吗,我就是出来上个厕所而已,这里怎么这么大啊!!”

不动游星:“……”

“哎好累,好饿。算了我还是不要乱跑就在这里等下普拉吧……”

“……”不动游星纠结的按着门把手,思考自己要不要出个声表示一下存在感。

正想着,就听到真的惊呼传来:“你是谁?!怎么会在这里?”

少年立刻慌张的说:“啊对不起?!我不知道这里有人在用!我迷路了……”间隙还听到了“咚”的一声,似乎是撞到了什么东西。

“迷路?那么多路标怎么会迷路?”真怀疑的反问,瞪着眼前将近两米高的蓝发少年,满脸都写着不信任。

他可是见多了为拿偶像签名而费尽心思想尽手段的粉丝,这里可是不动游星专用的休息室,来看比赛的人没有谁不知道,迷路能恰好迷路到这里实在可疑,太可疑了!

“那个……我,不然我先离开?”少年尴尬的说着,几乎能听到他声音里的纠结和无奈。

真正要回话,这时候,一直沉默的不动游星终于出声了:“真,先把衣服给我……”

“啊啊啊?!还有个人?!”

真怒吼:“别喊啊你吓死人了!”

游星:“……”

等接过来衣服换好,从更衣室里走出来,真已经向那个少年质问了好几个问题。

不动游星走近几步,说:“真,不要为难他了。”

“可是……”

游星摇了摇头。真才哼了一声放过了对方。

少年由衷的松了口气,转过头,刚想道谢,却在看到身后人的样子后,一瞬间陷入了呆愣。

“不动……游星?”

同样愣住的也有游星。

他看着眼前的人,差点以为自己还做着一个未曾醒来的梦。

面前是一个大概十七八岁的少年,面容清爽干净,青色的发丝利落的梳到了脑后,露出光洁的额头和一双明澈的银灰色双眸。

他穿着简单的T恤和休闲外套,手上提着装水的塑料袋子,背后还背着藏蓝色的单肩包,包上挂着一顶棕红色的帽子。仔细瞧,还能看到帽子正中上绣着一行英文的YUSEI FUDO。

真这会也瞧见了,立刻用果然如此的口气说:“还说你不是?明明就是粉丝嘛!现在的小孩真是不老实——”

“真,好了。”不动游星打断了真的唠叨,整理了一下情绪,对着面前一脸呆滞的少年柔和的笑着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终于找回了自己神智,一双手脚都局促的不知道该怎么放,脸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涨红。

“我……我叫布鲁诺!初次见面,不动前辈!请多多指教!!”布鲁诺迅速的九十度鞠躬郑重其事的自我介绍,倒是搞的游星有些不好意思。

“不用紧张。”他伸手拍了拍布鲁诺的肩膀,等对方直起身,凝视着那张熟悉到让人几乎落泪的面容,心情复杂的回道:“你好……布鲁诺。”

 

 

 

Chapter.2

“所以,你是联盟的新人,来参加比赛——顺便看我的比赛,结果不小心迷路了?”

“是的!不动前辈!不过我是主要来看前辈比赛的!”

“这个不重要……那你下来有什么打算?”

“我要去找一下普拉!”布鲁诺认真的回复着游星的问话,态度太过严肃以至于游星总有一种自己是小学老师在和小朋友进行课堂问答的错觉。

“布鲁诺……”他微微叹了口气,想说点什么,最后又放弃了。“算了,你那位朋友现在在哪?”

布鲁诺回道:“普拉之前打电话说他在西区休息室,不过我没有找到……”

游星点了点头,对真说:“真,你带着他去一下吧。”

“哎?那游星你呢?”

“我自己回总部也没事。”

“好吧……”真不甘不愿的撇了撇嘴,替游星收拾好东西后,颔首对布鲁诺说:“跟紧我,可别又走丢了!”

布鲁诺高兴地说:“十分感谢!!”

游星笑了笑,三个人一起出门,临分别前,布鲁诺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一直关注着他的游星下意识的问了一句。

布鲁诺挠着头发,踟蹰许久,终于鼓足勇气地吸了一口气,向不动游星郑重的说道:“不动前辈,请问能不能给我签个名?”

“……当然可以。”

 

拿到签名,布鲁诺毫不掩饰自己的开心,兴高采烈的和游星道别后,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等目送布鲁诺消失在了视线里。不动游星收起温和的笑容,低下头,拿出手机翻开,略微思索片刻,向龙亚发去了一条邮件。

TO 龙亚

你知道最近联盟有个叫布鲁诺的新人吗?

游星平常不太关注业内的事情,大部分新闻都是通过真或者克罗等人在推特的转发得知,所以这个“布鲁诺”到底是怎么冒出来的,他能想到的也只有咨询一下同为联盟新人的龙亚,希望能得到一些有用的消息。

龙亚似乎在忙,邮件并没有立刻回复。直到不动游星已经驱车快到联盟总部的时候才姗姗发来一条说:“布鲁诺?没听过啊。”

不动游星停好车,拿着东西往电梯走,正要回复,龙亚又发来了一条。

“游星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没什么,只是遇到了一个很不错的新人。”

“这样啊!对了,虽然说没有听过叫布鲁诺的。不过最近有个叫安提诺米的新人,真的超厉害哦?!上次和龙可无意中看到他的比赛,竟然能使用出和游星一样的加速同调!太不可思议了!”

不动游星按电梯的手一顿,过了会,才反应过来回复邮件:“安提诺米?”

这次龙亚回复的超快,“是啊,好像是艺名来着。不过这个名字好中二啊哈哈哈哈!”末尾还带上了一个狂笑捶桌子的表情。

游星也忍不住笑了,“我知道了,谢谢。”

邮件发完,刚好到了17楼,走出电梯就和联盟的负责人撞了个正着,见到自家招牌决斗明星,负责人很是开心的嘘寒问暖祝贺了一番,语毕两人都进了会议室,游星难得出现,立刻引来不少人搭讪。

会议室里顿时热闹了起来,游星刚好也有些关于布鲁诺的事情想要询问,索性没有拒绝客套,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大家聊了起来。顺便问了下布鲁诺。

“啊这个人我知道。”负责人摸着下巴说,“是不久前才签约的新人呢,很有潜力!看过他决斗后,董事会的人私底下都在讨论这家伙颇有继承游星的实力哦。”

这话说的意味深长,一般人要是听到老板这样赞扬另一个新人,大多都会心生芥蒂内心揣揣,毕竟谁都不希望自己被人替代。不过……

“我也觉得他是个很不错的新人。”不动游星微笑着接道,“联盟若是力捧,绝不会失望。”

负责人惊讶的瞪大了眼睛,过了好一会才囫囵的点点头,若有所思的说:“能让游星这么夸,那就是真有本事,怎么也要好好栽培了!”

游星笑而不语。

闲聊完毕,到了开会的时候。这次会议本身就是为决定不动游星将来的事业发展而开,讨论的中心自然都是未来几年业界展望,职业道路上会遇到的劲敌困难之类。等一众人谨慎的探讨结束,已经是两个小时后。

会议结束,游星婉拒了负责人一起吃饭的邀请,早早就开车回了公寓住处,一进家门,衣服都没换就打开电脑进入Google搜索了安提诺米。

页面很快就刷新了出来。第一个网站就是安提诺米的wiki百科,关联引擎是不动游星和他所在的联盟。旁边则是一张穿着驾驶服的半身像,照片里的少年脸上挂着爽朗的笑容,正朝着自己开心的挥手。

游星吐了口气,点进去,打开了百科界面。

 

姓名:安提诺米(艺名)

真名:布鲁诺

英文名:Antinomy

年龄:十八

偶像:不动游星

简介:3月加入不动游星所在的职业决斗联盟,成为联盟新晋D轮手活跃在各个赛场上,其决斗以各式快速同调展开而对对手进行OTK出名,自出道以来尚未尝一败,近期正在参加全国职业D轮手选拔赛……

 

一行行的看下去,连饥饿都忘记了。直到接到杰克发来询问晚上要不要一起出来吃饭庆祝的邮件,不动游星才恍惚的关掉电脑,靠到椅背上单手覆住眼睛。

内心鼓动的情绪几乎要爆炸,激动、感慨、悲伤、喜悦……他第一次发现人类的情绪竟能够复杂到这种程度。

有湿润的液体自眼角滑落,游星怔怔的放下手,凝视着右臂静静沉睡的龙印,不觉间已经泪流满面。

他想起了很多年前,所有人都忘记了弧线摇篮,忘记了那些惊心动魄和生离死别,忘记了5D‘s曾有一个名叫布鲁诺的成员。历史回到了正途,世界向着美好和平飞速前进,将逝去的灵魂作为祭品奉上,贡献给了光明的未来。

可他却不愿意忘却,也无法忘却。

这份执着和不甘也许是被红龙倾听到了吧,在大家先后失去龙印后,红龙却迟迟没有收回自己的印记。

最开始惊愕于出乎意料的发展,游星有去询问过还在研究红龙传说的老爷子,对方沉思良久,给出了或许是因为有未尽的心愿束缚了神灵的力量,所以红龙才没有彻底离开。

这个未尽的心愿到底是什么呢?不动游星这么多年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而现在,他终于明白了。

原来一度以为自己已经接受了那个结局,却没想到内心竟如此遗恨懊恼念念不忘,以至于神灵都不忍垂怜,将之化为不可能的奇迹,降临在了身边。

“布鲁诺……布鲁诺……”

他呢喃着熟悉的名字,在没有开灯的昏暗房间中,犹如多年前弧线摇篮里诀别后一般,双拳捏紧,趴在桌上无声的痛哭。


评论(1)
热度(1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江照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