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照衣
情生忧怖,爱生离愁。
 

《【莫毛】梦柯·9》

第九章 魂牵

从叶婧衣那离开后,穆玄英便去找了可人。

可人刚从柳惊涛那里回来,脸色不是很好。穆玄英问了几句,才知道原来因恶人谷的出现,柳惊涛的态度变得微妙了起来。

“那柳庄主可有什么异状?”

可人道:“目前暂不得知,不过肖天歌似乎也带了一柄神兵而来。”

穆玄英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两人说话间,穆玄英觉得有点冷,就拉紧衣服咳嗽了几声。

可人见状,蹙起眉拉住了穆玄英的手,问他:“着凉了?”

穆玄英摸了摸鼻尖,觉得堵堵的,又摸了摸额头,有点烫。

也许是早上那会着了凉……

穆玄英笑了笑,对可人道:“就是吹了点冷风,有点风寒吧。可人姐不用担心……”

“嗯?”可人瞥了他一眼,穆玄英立刻闭紧了嘴。

“你身体里尚有蛊毒,难保不会出什么差池,我先前已经飞鸽传书给天璇,不日他就会前来协助。这几天你便好好休息。”

“可人姐……”穆玄英无奈,“我不是小孩子了,只是受了点凉而已。”

可人却很严肃的摇了摇头,“我本就担心你体内的蛊毒,正好天枢坛的一位万花弟子就在霸刀,你且回房去别乱跑,等会让他给你瞧瞧。”

穆玄英只好听命。

 

当天下午,那位万花的杏林弟子就被月语堂带到了穆玄英面前为他诊病,可人在一旁看着,穆玄英不能拒绝,只好伸出手,乖乖让人搭脉。

“少盟主并无大碍,只是略染风寒,静养几日便可。”万花弟子很快就给了诊断,穆玄英松了口气,转头对可人笑道:“可人姐,我就说没什么吧。不用担心。”

可人没有理他,盯着那万花弟子确认道:“没有其他的?”

万花弟子额上渗出了冷汗,没有几个人能在可人的目光下镇定自若。

“回坛主,我已再三确认……”

可人皱起了眉,颔首示意万花弟子可以离开,等人走了,才回身到了穆玄英身边,搭上了他的手腕。

奇怪。

可人心中困惑,不信邪的又注了一丝内力到穆玄英体内,一番下来,竟是连那蛊毒的半点痕迹都找不到了。

若之前她还当是那万花弟子医术不精,可现在却只能承认,那蛊毒,是真的在穆玄英体内消失了。或者说,是藏匿到了无人能察觉的地方。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可人脸上的表情越来越凝重,又卷起了穆玄英的衣袖护腕看去。那鲜红的蛊线分明还埋在脉络之中,但为什么从脉象上连分毫都察不出来?

心中惊虑重重,可人开始后悔最初同意穆玄英跟她来霸刀的决定了。

屋内的气氛分外压抑而沉默,穆玄英小心翼翼的瞧着可人神色,按下她紧捏自己掌心的手,斟酌着词句,慢慢道:“可人姐,你放心,我的身体我自己最了解。现下最重要的是恶人谷和霸刀的事,我身上的毒,总有解掉的机会。”

可人不语,看着他的眼眸半晌,才道:“你可有线索?”

穆玄英微微点头。

可人沉默了许久,终是长吁口气,清丽的脸上难得浮现出了淡淡的笑意:“你是长大了。”

穆玄英知道这是说通了可人,心中紧绷的弦也是一松,不好意思道:“我早已不是不经人事的小孩子了啊。”

可人叹了口气,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好好休息吧。我先走了。”

“嗯!”

 

可人要处理的事情很多,很快就离开了穆玄英的房间。月语堂奉命拿了药方去熬药,等穆玄英认命的吃了药脱下外袍,被人看着躺倒床上睡着,月语堂才算是放心的走了。

这一躺,就躺了半日有余,病不是什么大病,不过可人不放心,穆玄英也只好乖乖躺着。

原本这次出来谢渊就是千叮咛万嘱咐要他保重,穆玄英不明白为什么师父总是那么担惊受怕,好似他这三阳绝脉随时随地都会发作要命,但却不忍拂了师父的心意,换到可人亦是如此。

对于身边人过分的关怀照料,即使觉得疲惫,也无可奈何。他不想他们伤心。

就这样到了第二天,经过一晚上,烧已经退了,穆玄英中午的时候本想去找可人的,却被月语堂告知可人让他原地待命,不要乱跑。于是只能又回到屋里,坐在桌前无所事事地翻开了书。

不过没想到的是,下午的时候突然来了访客。

 

叶婧衣打听穆玄英的住处,从浩气弟子那得知他病了,就不放心的来看看。只是来的却不止她一人。

“叶姐姐,我没事啦。”穆玄英接过叶婧衣递来的滋补药品,有些哭笑不得。

“我知道,你看起来也不像有事的样子。”叶婧衣笑了起来,调皮的冲他眨了眨眼,“只是不说来看你,怕卫哥不放我出来呀。”

穆玄英恍然大悟,“叶姐姐身体还好?”

叶婧衣摆摆手,没有正面答复。这时候跟在她身后进来的藏剑女子开了口,好奇地打量着穆玄英,“你就是浩气盟的那位小少主?”

穆玄英面上一红,连忙拱手自我介绍道:“在下浩气盟穆玄英。”

藏剑来的少女嘻嘻一笑,灵动的双眸转了转,抬眉打趣道:“从我进门你就目不斜视的跟姑姑说话,这会也不敢直视我,我长得有那么丑吗?”

穆玄英顿觉尴尬,他长到这么大,除了年少懵懂时受过一位姑娘的香囊之外,还真没和什么同龄的女孩子走的近过,眼前这少女明眸皓齿,举止顾盼间都是纯真的风情,若是在外,必定是人人趋之若鹜的美女,可惜穆玄英心无旁骛,懂得越多,越不知道该怎么跟同龄的女孩相处。

叶婧衣看出穆玄英窘态,不禁莞尔。藏剑弟子一向洒脱纵情,无论男女性格大都张扬直率,倒也不是真有什么恶意,不过也不能由着人继续打趣。

“琦菲,休得无礼。”

叶琦菲吐了吐舌头,冲穆玄英调皮的做了个无奈的动作。

穆玄英咳了一声,问道:“这位是?”

叶婧衣道:“这是我侄女,叫叶琦菲,和你差不多大,就是性子浮躁的很,着实让人头疼。”

叶琦菲一听这话,努了努嘴不开心地咕哝,“姑姑你还不是自己偷偷跑出家……”

“叶琦菲,你想回去了是不?”叶婧衣瞪了她一眼,叶琦菲立刻蔫了。

穆玄英看着这姑侄两人互动,没忍住笑出了声。

有个开朗活跃的叶琦菲在,气氛倒是一直很热络,三人聊了会天,叶婧衣面上便露出了疲态,穆玄英心思细腻,见状便开口道:“叶姐姐也该累了,还是早些回去休息吧,别让卫大哥担心。”

叶婧衣叹了口气,自知自己的身体情况容不得任性,于是从善如流的站起来道了别。

叶琦菲扶着叶婧衣往门口走,穆玄英送两人出了庭院。

 

天色已经临近黄昏,和煦的风吹过墙边一株桃花,落了三人满身芳菲。叶琦菲行至桃花树下,忽的伸手撷下一折,顽皮的插到了叶婧衣发间,故作深沉道:“诗有道:‘南国有佳人,容华若桃李。’我看那佳人,和姑姑比起来要逊色多了。”

“琦菲!”叶婧衣又好气又好笑地斜了叶琦菲一眼。叶琦菲不甘示弱,转过头拉来了穆玄英,非要他评价两句,“你看,我说的没错吧?”

穆玄英纵使不了解女人,也知道没人会不喜欢赞美,自然是如了叶琦菲的愿。

“姐姐天生丽质,这一株桃花自是比不过的。”

叶婧衣面上神情不变,内心却是开心的,捏了把叶琦菲的鼻尖,斥道:“你啊!”

叶琦菲嘻嘻一笑,瞧着穆玄英,又使坏的折了一株,飞快的插到了穆玄英发上。

“叶姑娘!”

“哈哈,穆少侠这样看起来,愈发风姿卓绝了。”

叶婧衣狠狠揪着叶琦菲的耳朵,不管少女的哀嚎,对穆玄英抱了声歉,拉着古灵精怪的小丫头赶紧走了。

穆玄英哭笑不得的拿下头上的桃花,甩了甩,看那粉色的花瓣颤巍巍的落到了地上,才后知后觉的微微红了脸。

真是……惟女子与小人难养也。

 

送走了叶婧衣和叶琦菲,房间里又安静了下来。穆玄英继续坐在桌前翻书打发时间,后来看的入神,没多久就过了酉时。

晚上忘记了吃饭,这个时辰怕是早没了,穆玄英也就懒得再去。好在叶婧衣带来了不少糕点,看书的时候吃了些,倒也不是很饿。

坐得久了身子就僵的厉害,穆玄英收拾了书,望了望窗外,倏然有了出去逛逛的兴致。

做了决定,穆玄英便披了外衣出门,一路凭着印象乱逛,竟意外的让他寻到了那天和叶婧衣相遇的池塘边。

之前没有细看,现下静了心仔细一瞧,却是处放松的好地方。

穆玄英转悠一阵,起了玩心,也学着叶婧衣那日一般,脱掉鞋子坐到一旁,背靠垂柳用脚尖逗弄池里零星的几只游鱼。

此夜星月舒朗,风中的凉意随着春深慢慢消退,穆玄英玩了一会,觉得累了,就停下来。

他望着远处繁星,怔怔的出了会神,然后在袖中摸索的掏出了一把短笛。

之余音律一道,穆玄英曾随盟中万花七秀的弟子学过一两曲,谈不上精通,闲来无事吹上两首却也不难。

他靠在垂柳边,短笛抵在唇畔,一曲笛音缓缓流泻而出。

相思意正浓,月与人俱哀。竟是《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穆玄英想莫雨了。


评论(1)
热度(57)
© 临江照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