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照衣
情生忧怖,爱生离愁。
 

《一个雷安的悬疑警匪pa的脑洞》

太长了搞不动,我就讲完大家看看爽爽

具体的一些细节想要了解的可以看录屏??这里就放个故事梗概


——————————


一开始是一个死宅在家里玩电脑,突然屏幕上跳出“来玩一场游戏吧”的台词,死宅出于好奇心点开,很久后被发现死于家中,室内没有任何入侵痕迹,成为了一宗密室杀人案。

这种类似的杀人案件已经持续了好几起,警方封锁了信息防止社会骚动,丹尼尔焦头烂额之下命令安迷修几人组成了精英小组进行调查。

安发现了所有案件的一个共同点是电脑的浏览痕迹全部被清除了,并且家中的网络也断了,安由这一个线索查到了一个名为Moirai的ID,但技术部查不到任何id的相关信息,最后安迷修亲自开始调查。

在警局熬夜到晚上,突然电脑上跳出了“来玩一场游戏吧”,安出于警察的直觉点了否,随后警局突然断电,安被一个黑影(卡米尔)袭击,只看到了对方是黑发,对方逃走,第二天安将事情告诉丹尼尔,调出监控发现监控一切正常,安亲自查了后发现监控被人替换成了正常的视频,因为太过天衣无缝差点骗过了所有人。

丹尼尔十分重视,随即调了格瑞等人来援助,打算再一次引摩伊拉出现,警局于是放出了一点消息,当晚果然摩伊拉出现了,安选择了是,但是这次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第二天早上,格瑞回复对方非常谨慎,察觉到了是个陷阱,很快就离开了,他只追踪到了一个不知道真伪的ip地址。

安随后去了学校,ip地址是在一个学校的犯罪心理系,安去询问那个学生,发现学生当晚在写毕业论文,而且本身是个完全的电脑白痴,根本不可能做到入侵警局网络系统,知道自己被耍了的安只好无功而返,中遇到了雷狮,雷狮问他一个警察来这里干什么,难道是有人犯案了?安因保密协议避开了案件内容,只说咨询一些问题,雷狮假装好人,说自己是犯罪心理学研究生,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找他问,安因此对雷狮抱有好感。

回警局后继续调查发现摩伊拉这个ID在几年前的一个科学研讨论坛上回答过关于超感相关的问题,但线索也就到此为止,案件陷入僵局。

这期间又有受害者死亡,这次雷狮更加嚣张的直接在电脑屏幕上打出了C、L、A三个字母,警局解析后判断这三个字母分别代表命运三女神,Clotho,Lachésis,Atropos,意指自身为掌管命运裁决人类之神。

上级勃然大怒,命令丹尼尔加紧查案,立刻将凶手绳之以法。丹尼尔叫来安迷修,说找了一个外援,是一个朋友的学生,主攻犯罪心理学。

来的人就是雷狮,丹尼尔发现两人认识后就将雷狮交给安迷修接待,两人去吃饭一边讨论了案情。

雷狮分析这个人是一个完全的愉悦犯,这样的人最难抓,因为他没有特定的目标,不是冲动型也不是复仇型,完全随心情决定他人生死,并且性格非常狂妄,从他将自己称为摩伊拉即可以看出他认为自己是掌握人类命运的神。

之后向安透露也许摩伊拉并非一个人,可能是一个团体作案,因为摩伊拉本身就是命运三女神的总称,以罪犯的性格而言,极有可能就是三人的代称。安说一开始考虑过,但因为凶手的作案手段目前还没有解开,所以无法判断究竟是几人作案,然后谢谢了雷狮的协助。

中间两人一起查案,关系突飞猛进,在雷狮的刻意引导下,安迷修一步步的接近了真相,但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终于好不容易抓到了卡米尔(雷狮故意让卡米尔被抓,给安迷修快要胜利的错觉),但是卡米尔完全否认,加上警察没有任何证据,案情再次陷入了僵局。

连续多日的高强度工作让安迷修身心俱疲,雷狮适时的给予宽慰和一些线索,让安迷修更快的沦陷在了这段感情之中,雷狮也从不避讳自己对安迷修感兴趣的样子。安在多重压力之下接受了雷狮,两人滚上床开始了日后的纠缠不休。

之后雷狮主动提出帮助审问卡米尔,在和卡米尔的交谈中,暗示卡米尔配合自己,卡米尔心领神会,之后自首承认了罪行,但说自己是被迫同谋,未成年人犯罪在量刑时要减轻刑法,以从轻处罚为条件,答应协助警方。

案子有了质的飞跃,安迷修精神好了一些,在卡米尔的帮助下,查到了摩伊拉这个组织的确切人数,确实是3,中间卡米尔不时透露亦真亦假的信息,但安每次都能直觉奇准的分辨出真伪,甚至好几次差点都查到了真相,让雷狮产生了危机感。

这时候雷狮设了一个局,为了彻底撇开嫌疑,特意骗佩利和帕洛斯参与进来,让警方自认为掌握了另外两人的确切身高体型等数据,以此误导警方和安迷修的视线。

安在雷狮的诱导下,过于急切破案,以至于犯了大错,案情的消息被媒体得知,一时间满城风雨,上级压力加倍,丹尼尔警告安迷修必须一个月内破案,否则就别当警察了。

安沮丧之中雷狮又给他提供了新的线索,说还记不记得摩伊拉当年在论坛上回答的问题,随后他们查到了AT计划相关的一些信息。

AT计划是由政府私下资助,雷王集团参与投资的一个非法人体试验,意图对人类大脑进行开发和改造,对大脑进行控制,修改或写入信息等等。实验随着资助计划的政党倒台而成为黑文件被封存,其中十个实验体一半逃走一半死亡。

但因为这个计划属于ss级机密,他看到的东西非常少,仅能大概推断出摩伊拉的首脑可能是这个计划的幸存者或参与者。

中间经历了各种案件,雷狮对安的感情越陷越深,自以为能把控的住实际已经失控,安虽然沉溺于感情之中,但仍冷静的发现了违和,因为雷狮对犯罪的分析越来越精准,甚至让安产生了一种他就是犯罪本人的错觉。(这和他与雷狮在一起后,当年实验的后遗症逐渐复发有关)

之后安发现自己时不时会梦见罪案现场,那其实是他和雷狮超感链接的产物,他看到了部分雷狮的记忆。

安在对雷狮的信任和自己看到的东西之间挣扎,最后还是出于警察的职业道德,将这些线索记录了下来。

出于直觉,安迷修没有告诉雷狮这件事,而是去找了凯莉。他知道如果雷狮真的是凶手,那他们所有的动向一定都在雷狮的监视之下,他向凯莉说起自己的配枪编号,实际是指自己讲档案放在了那里。

安决定赌一把,在网上联系了摩伊拉,告诉他:我要结束这个游戏。

摩伊拉果然被激将,回答:能决定何时结束游戏的人只有我。

安说:我已经知道你的身份了。

雷狮当时并不相信安的话,但安回答了他所在的ip地址。实际上安是随便说的一个地址,这个地址是雷狮离开AT计划后,自己买下的一套房产,只是当初逗安迷修时候无意中说起过以后可以住在那里。安迷修只是在赌。

结果摩伊拉沉默了。安迷修知道他承认了自己就是雷狮。

安在绝望和痛苦之中做出选择,和雷狮约了一个地点。

X大学的天台上,安独自等着雷狮,他唯一一次代入个人感情在工作之中,所以设定了一个定时短信给了格瑞,他不想让雷狮难看的被捕,但也不想让他逍遥法外,他希望自己能亲手抓住他,给他一个体面地结束。

但他知道雷狮肯定不是会束手就擒的类型,即便他可能爱过自己。

两人在天台对峙,安将案件的所有线索串联,揭露了雷狮的身份,将雷狮布的局彻底击碎。(雷狮问你怎么知道那个ip地址的,安回答你说过摩伊拉是个狂妄至极的人,像你这样张狂的人,自然非常自信自己的真实身份不会查到,所以毫不遮掩的在家里作案吧。)雷狮听着他讲完,痛快的承认了,甚至非常欣赏安迷修的敏锐和智慧。

安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雷狮说,被困在囚笼中的鸟,怎么会知道翱翔天际的快乐?

安愤怒的反问:所以为了你的快乐,你杀死了那么多的无辜者?他们的人生就不重要吗?

雷狮嘲笑他:无辜者?这个世上从来都没有无辜者。沉默就是最大的罪恶,他们帮助这个扭曲的世界杀死的人可比摩伊拉多太多了。

安知道自己和雷狮根本没有什么可以谈的了,做出后仰假装要跳下楼的虚像,赌了一把雷狮对他还有感情,骗雷狮靠近他。

雷狮果然本能之下伸手抓住了他拉到怀里,安迷修同时将手铐靠在两人手上,说:我抓到你了。

雷狮张狂一笑,掏出枪对准安迷修的胸口说:是我抓住你了,安警官。

随后开枪。

 

楼下格瑞等人收到安迷修的消息来的时候,只听到了枪声,冲上天台后发现地上只剩下一个破碎的手铐和安迷修的配枪,以及一滩血。

安迷修和雷狮都失踪了。

凯莉拿到配枪后突然回忆起了当时安迷修对他说的话,警方随后调查了安迷修的个人电脑,在里面找到了那份档案,但是档案破解后里面什么内容都没有(雷狮已经先一步删掉了) 只留下了一句 游戏永远不会结束。

一个月的调查期终于到了,最终这个案子成了悬案,随着安迷修的失踪,摩伊拉也销声匿迹了。

 

 

安醒来后发现自己被雷狮囚禁,知道自己输了,雷狮还是逃走了。

雷狮中间问了他关于AT计划的事,安迷修什么都不记得.

实际雷狮和安迷修都是实验体之一,雷狮因实验而产生了另一个人格布伦达。

(摩伊拉的三个人实际是:雷狮、布伦达、卡米尔)

两人小时候都是超感实验的实验体,当年布伦达对安说,如果你想活下去,那就必须做出选择,如果你不做出选择,你永远都只能停留在原地。后来安杀死惑逃走,被师父救回家,被催眠封闭记忆成为了警察

雷狮在安之前逃走的,他本身是雷王集团三子,小时候被大哥陷害成了AT计划实验体,回去后逼迫雷父承认了自己和卡米尔的身份,但是自己放弃了股份带着卡米尔离开,成为x大学犯罪心理学研究生

 

之后两人在外假装情侣,安逐渐被雷狮刺激的恢复了过去的记忆,想起了曾经杀死过惑的事,回忆起了一切。

小时候他们还见过一面,是两人都逃走之后,雨中安看到独自一人站在街边的雷狮,上去帮他撑伞问他住在哪里,如果没有地方去可以去他家,雷狮拒绝后说总有一天我会来找你。但安哥事后忘记这件事了。

 

后来安发觉了布伦达的存在,安一直意图说服布伦达放走自己,中间被雷狮发现,雷狮还故意假装布伦达的人格骗安。但安一直没有放弃这点,后来布伦达被安说服了,想要放走安,雷狮不允许,在精神世界和布伦达对话后,杀死了布伦达融合了2个人格。

安在得知一切后感到悲哀,他知道雷狮的举动是彻底杀死了过去的自己。那天晚上他被雷狮艹晕过去,意识海中看到了另一个自己,那个曾经憧憬过布伦达,被布伦达给予过勇气的安迷修,也是为复仇而诞生的另一个人格。

最终,安选择原谅了雷狮,也选择了接受另一个手上沾染过鲜血,心怀仇恨的自己,但他不能认可雷狮在犯下这么多罪行后还逍遥法外,联系上了格瑞,将雷狮逼到了绝境,最终和雷狮一同跌下悬崖。

 

 
评论(199)
热度(5087)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江照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