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照衣
情生忧怖,爱生离愁。
 

《【荼岩】夜尽天明-1》

安岩在十三岁觉醒了向导的能力。

那时候他还不明白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只记得爸妈打完电话回来后脸色很难看,盯着他的目光非常复杂。

那一年也是安岩父母协商离婚的时候,安岩记得父母背着他吵了很多次架,最后父亲摔门而去,再也没回来。

第二天安岩就被送走了。看着母亲逐渐消失的身影,安岩心想他们应该很高兴没有自己这个负担了。

车子开了起码三个小时,最终天都黑了,他们才停在了一栋大楼前。

这里远离城市,地处海边,夜晚里空气中飘散的全是咸湿的海味。

安岩跟着人走到了大厅,里面接待他的人是一位非常漂亮的美女,浓妆艳抹,正两手插在风衣口袋里笑眯眯的看着他。

安岩低着头有些不知所措,过了一会就感到头上一阵压力,美女揉着他的脑袋,温声说:“安岩是不是?我是介绍人包妮璐,欢迎来到THA。”

安岩躲开了对方乱来的手,捂着脑袋撅了撅嘴,不怎么开心的回了一句:“哦。”

之后安岩就被包妮璐带到了宿舍里,一间朴实无华的小房子,里面只有一张床,一个衣柜,一个小书桌,以及洗手台。

包妮璐拍拍安岩的肩膀说:“洗手间在走廊,必要的资料手续都放在书桌柜子里,你记得看。”

安岩问:“什么资料?”

包妮璐对他笑了笑,推着他走进房间,“哨兵向导的资料,你认字的吧?”

安岩愤愤的反驳:“废话,我都十三了好吗!”

包妮璐呵呵一笑,走到门口挥了挥手:“那就好,有不懂的明天再说。我先走了。”

“喂!这就走了?”

“时候不早了啊,我下班了。拜拜。”

门砰的一声关上,房间里瞬间落针可闻。安岩呆呆的站了一会,环顾四周,压抑的恐惧突然爆发。

熟悉的人,熟悉的世界,熟悉的一切都离他而去。身处陌生的环境里,安岩唯一能做的只有告诉自己,没事的,不要怕。

十三岁的安岩咬了咬牙,甩甩头仿佛要将那令人窒息的不安从脑海里移除般,几分钟后,走到书桌旁拿出了资料开始阅览。

 

哨兵和向导,是五十年前才逐渐为普通人所知的存在。

他们拥有超越普通人的强大力量,这种力量在THA成立后被运用在各个方面,如今已经成为了当下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普通人眼里,他们就像雇佣兵一般,独立于各国政府,却又渗透于各个政权之中,人们依赖于他们超凡的能力,却又畏惧他们的失控,互相忌惮又互相利用。

安岩的父母都是普通人,所以安岩从未想过自己居然也是拥有这种力量的人。

不过,如果能够拥有这种力量,他也许就不再是一个不被需要的多余者了。

他这么想着,脸上不由自主露出了一点笑容。但很快,笑容就消失了。又有什么用呢?

无论他成为怎样的人,都没有人会在意了。

 

“字好多……为什么不能直接告诉我啊。”安岩抱怨的扔下手中厚厚的一叠纸,终于不耐继续看那堆资料。

他转身走到窗口,推开窗户,潮气扑面而来。

外面是漆黑的夜,天空乌压压的盖住了视线,他住在二楼,往下看就是亮着几盏路灯的街道,街道再往外,则是一片无垠的海。

深沉的海在夜色中浪花跌宕,传来一阵阵规律的涛声。

安岩出神的凝视着黑暗的大海远处,想着自己变成了向导,或许某一天他会和一个哨兵一起到海的另一边,抵达被恶魔占据的旧大陆。

那是小时候母亲为他讲过的故事:传说中魔鬼驱逐了人类,在原本属于人类的家园上游走肆虐,人类不得不长途跋涉,迁徙到远离家乡的世界另一侧,所以人类终其一生都在寻找归路,寻找消灭魔鬼,洗涤罪恶,重回家园的方法。

那真的存在吗?

十三岁的安岩已经不再是懵懂无知的幼童,他知道世界上并不存在魔鬼,是哨兵和向导的出现改写了人类的命运。但安岩并不在乎这些真与假,他只想有一个地方待着,有人需要自己。

现在他是一个向导了,那么一定有哪个哨兵需要自己,需要安岩这个存在,他为此感到高兴。即使没有人在意,有人需要总是好的。

 

晚风很冷,安岩打了个寒颤,摇摇头收回视线。

他准备关上窗户睡觉,今天耗费了太多的精力,他已经疲惫不堪。

但在转身的刹那,安岩停了下来。

像是寂静的世界响起的第一声,空白的画布落下的第一笔,觉醒的力量不受控制的蓬勃而出,伸展四肢,欢欣鼓舞的触碰着新世界。

在眩晕和酸麻中,安岩看到了一个人从远处的黑暗中逐渐走来。

那是一名比他大了一些的少年,身形挺拔,劲瘦有力,一身黑衣几乎融入夜色。

对方走了几步,停在了楼下,抬头望向安岩。

仿佛心脏被人骤然攥紧,精神世界犹如雷暴降临,大雨滂破而至,巨浪席卷,顷刻将安岩刚刚构成的精神图景彻底淹没。

安岩浑身震颤,惊愕而茫然的望着那个人。

他们长久的对视,宛如世界只剩下了彼此。

浪声涛涛,温柔缱绻的由远而近,安岩听到了海的声音,听到了悠远的呼啸,那是夹杂在一片杂音中唯一清晰的呐喊。

朦胧的视线中出现了一头苍蓝的雪豹,背肌拱起,双眸冷厉,对着安岩嘶声长鸣。

一瞬间安岩沉进了精神图景的世界里。苍茫荒芜的图景仿若被唤醒一般,晦暗浓稠的天空逐渐明朗,那雪豹一步步的踏进他的世界,脚踩过的地方,黑暗褪去,新绿冒出,枯萎的大地迅速而欣悦的重生。

安岩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迷茫的看着这一切发生,像看着上帝创造世界,看着他空无一物的精神图景一点点被雕琢成了精致而瑰丽的模样。

那是一座巨大的城堡,有高耸入云的塔楼,精美繁华的雕花窗棱,无数蒸腾的流云自他身边飘过,那雪豹优雅的在初生的繁茂森林中踱步而至。

安岩终于看清了他的样子。

他有一双和天空一样湛蓝而透彻的双眼。

安岩想起刚才匆匆看过的关于哨兵向导的资料,在第一张里描述的精神共鸣。

以浪漫的说法来讲,那是类似命运的初次触碰,哨兵走向他的向导,在他的精神图景里种下种子,用彼此的记忆与灵魂构筑一个崭新完美的,属于彼此的世界。

而安岩可以确定,他刚刚所看到的一切,就是命运。

 



 
评论(26)
热度(61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江照衣/Powered by LOFTER